Issue

I'm not sad, I'm complicated - chicks dig that.

【EC】Law of Segregation(分离定律)第15章(AU)

骨科文,前14章内容戳→AO3 or 随缘

Warning: NC-17,Rape,Incest, Abuse

Chapter15 (这个点大概没人看文吧,时差党心累)

- Recessive Gene 3(隐性基因)


亲爱的Charles:

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我想是的,我曾说过,我从来都不属于这里,不属于泽维尔府邸。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情形,那时候你样子依旧明媚生动,像是烙在记忆里的一片梦幻,一片拥有你的梦幻。然而梦总有醒来的时刻。

我一直以为,所有能把我们分开的东西里,死亡是最美好的。然而,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亲爱的弟弟,当我出现在你的面前,只意味着一个词:毁灭。是的,我似乎毁掉了一切,毁掉了过去属于我们的一切美好记忆,毁掉了你对我的爱,只留下恐惧。

那天我站在三楼的露台上,看到你开着你的车与那个女孩一同离去,我就醒过来了,也许是时候,我该收手了。出局的那个人会是我,我应该捧着我们所剩无几的一点美好(事实上可能是我的一厢情愿),离开这里,永不回头。

毋庸置疑,Charles,你配得上世界上一切美好,是我一直不愿意把选择权交给你,我霸占你的人生太久,直到我意识到,你的心并不属于我,那么我所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?

至于我,我无法与这个世界和解,这是板上钉钉的事,我亦不奢求你会原谅。也许你很快会知道Sharon的病情,过不了多久我也会这样,如果要我评价,她是罪有应得,而我也一样。

祝你一切安好。

此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未停止过爱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k


Raven盯着这封信,雪白的信纸上鲜红的字迹让她觉得刺眼。他把信纸叠得太过平整,他的措辞太严谨、太书面,他的笔迹太端正,没有俚语或缩写,似乎在为这不是他的母语而道歉。Raven这才意识到,Erik是一个德国人,尽管平时交谈的时候不容易发现这一点,他丝毫没有口音。

可Raven不明白,Erik为什么要用红墨水给Charles写信。

收件人Charles裹着一件睡袍,坐在那张背着窗的长沙发上,窗外是泽维尔府邸迷人的景色,阳光照射进来,逆着光看不出他此时的表情。像往常一样,他膝头放着一本书,但他显然没有在阅读,茶几上摆着一小桶冰块,里面斜倚靠着一个酒瓶。旁边是一只半空的玻璃杯。

老学究Charles从不在白天喝酒,但这已经是三天内Raven第二次看到他这么做了。

“留下一封信,悄无声息地离开,这不像Erik的行事风格。”Raven在侧边的沙发上坐下,取了一只空杯子给自己斟了半杯酒,“你觉得他会去哪?”

“我一无所知,他甚至没有一个朋友。”

“所以Charles,你打算怎么办?” 

Charles没有立即回答她的问题,但有个决定在他的内心慢慢成形。他饮尽了杯中酒,才慢慢开口道:“我曾经为了脱离这段关系,离开韦斯切斯特,六年。也许他说得对,是我抛弃了他,抛弃了Peter.”

“没有人能在这样畸形的关系中幸免于难,Charles,这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离开这里的六年,Erik在做什么吗?”Charles苦笑了一下,将膝头的书递给她。

沉甸甸的一本书,书脊有些磨痕,封面上印着Evolutionary Genetics,Raven不解地看向Charles:“这是你的专业书?”

“打开它。”Charles平静地说。

Raven翻开那本书,显然有人经常翻看它,页边微微有些卷翘,有人用红墨水,在上面写满批注,Raven微微皱了一下眉头。

“很刺眼是不是?”Charles温和地问。

“Charles,这是?我记得你从不用红墨水写批注。”

“这些字迹,你不觉得眼熟吗?”

“Erik!”

对,那么慎重的不是Charles的字迹。

“你一定很疑惑,为什么Erik会用红墨水给我写信。”

“我正想问你,这是某种威胁的意思吗?”

“我那张古董书桌上有两瓶墨水没有贴标签,一瓶红墨水,一瓶蓝墨水。”

Raven迷茫地看着Charles,她不明白这个时候Charles为什么还要跟自己说这个。

Charles继续说道:“但他显然以为自己用的是蓝色墨水。”

“Oh lord!你是说他不仅视力下降,而且色盲——”

“这本书上的笔迹,是从他得知我转学遗传学时开始书写的,”Charles做出判断,“即是说,几年前他就这样了。”

Raven前前后后翻看着那本艰涩难懂的书,那些密密麻麻的字迹忽然变得不那么刺目。她明白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,但是去研究他所学的复杂专业?

一张发黄的纸条从书页中飘落下来,Raven将它捡起来。那是Erik认真得过分的字迹:Brown hair is dominant and blue eyes are recessive.

“棕色头发是显性基因,蓝眼睛是隐性的。”

Raven只觉得眼睛发涩。

 

沉默了许久,她试探性地问道:“你们能不能和解?”

Charles看着她,湛蓝的双眸里是隐隐的歉意:“恐怕不能,要停止这一切太难了。”

“那就意味着你还要继续深陷其中?”

“我并不无辜的,也许最初越过雷池的人是我,在我还懵懂年少的时候,我曾经以为我们相爱。后来他认为我背叛了他,也不是没有理由……”

“听着Charles,也许Erik的信通篇都是对的,但有一点,他绝对错得离谱。那就是他相信你会跟我走,你会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对不起,Raven,我真的想过,可是——”Charles缓缓抬起手按在自己胸口,“是这里,这里出了问题。”

Raven点点头,一脸心痛地看着他:“因为你爱他,Charlie,直至今日,你仍然爱他。前天你在疗养院昏倒,你永远不会因为自己的病痛忧心到像得知他即将失明的那种程度。”

Charles没有否认,他缓慢而慎重地开口,他像是要对自己说的每个词负责,让它们在自己的舌尖逗留:“我这辈子都在跟命运抗争,Raven,你知道,我离开韦斯切斯特,我皈依宗教,我研究遗传学,尽我所能。但是,如果每一条路都走不通的话,那我只能承认,我爱他,不是青春期的性冲动,不是性欲和性取向的问题,也不是扭曲的童年意识,我们注定属于彼此,那是骨头和血液里的东西。”

Raven伸出双手,覆在Charles的手背上:“所以Charles,你已经决定了,对吗?”

Charles点了点头:“我不奢求你谅解。”

“我知道,也完全理解。Charles,你那么善良,面对迷路的人,绝不会一走了之,何况那是你爱的人。”

“谢谢你,Raven,”Charles由衷地说,那双令人着迷的蓝眼睛中充满感激,“谢谢你让我正视自己过去的人生,谢谢你帮我厘清自己的内心,我的朋友。”

“我还能帮上忙吗?”Raven终于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,“还是,我想,我们就要告别了?”

Charles不置可否。他起身拥抱了Raven.

 

Charles的羊毛大衣口袋里揣着一张名片,他像往常那样很早就在餐厅里喝了一杯茶。Mystique在他的膝盖上撒娇,连续打了好几个滚才停下来。Charles将那只与他有同样纯蓝眼睛的白色绒球抱起来,放回地毯上。

他站起身,戴上羊皮手套,向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一个尚还稚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Charles叔叔,你要走了吗?像爸爸一样离开了吗?”

他转过身,男孩那双棕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,小小的东西,令他心碎。

Charles走近他,他蹲下来摘掉手套,捧着Peter肉嘟嘟的脸庞,声音无比温柔:“我是要离开一段时间,不过请相信我,Peter,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男孩半信半疑地看着他。

“真的,我向你发誓。别忘了,Peter,你是‘坚毅勇敢的绅士’,你一定会等我们回来的,对不对?”

我曾经把Erik带回来,也把你带回来,我没能给他一个好结局,但我向你发誓,我会带给你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
男孩用力地点点头。

Charles俯身亲吻男孩的额头,他的嘴唇一如记忆中那样柔软。

 

-TBC-


评论(33)
热度(8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ssue | Powered by LOFTER